榆木脑袋

【喻魏】403禁止查询

# 老魏生日快乐!

# 小声要红心蓝手和评论,谢谢XD

*10/27/2019 更新* dbq我才发现排版有误!!555下次不用电脑了


— 0 —

“滴—— 403 Forbidden ——您没有此设备的访问权限——”

喻文州抿唇,无奈地看着全息模拟舱里深陷虚拟世界的魏琛。

……不过,取消我的权限就能限制我的脚步了吗?他启动了另一台模拟舱,输入指令,渐渐陷入沉睡。

……不,无论情况多么艰险,我也会追随你的脚步。我的爱人。


— 1 —

今天蓝雨的门口要比以往热闹些。正值训练营招生期,个个青春洋溢的面孔带着他们的梦想郑重填下报名表,按组进训练室测手速、反应等等。几次筛选过后,剩下的少年们将迎来他们最后一关。

魏琛作为队长也亲自来到现场,只见他路过黄少天时赞扬地挑眉,继续往训练室内部走去,看见喻文州时又是一挑眉。他回想起喻文州成绩排名,几次卡在要求的最后一名晋级,运气倒很好。这次亲眼一看,实力着实不怎么样,放在训练营也不会出头,不如回学校学习。想到这儿,他拍拍喻文州的肩:“选拔结束后来我这儿一趟。”

当晚霞布满天空,前来报名的少年们挥手道别,伴着徐徐晚风踏上回家的路。

而喻文州则敲响了训练室的门。

“进——”只听魏琛回道。

喻文州推门而入。

魏琛看向少年,当对上那双墨黑的眼睛时,准备好的说辞蓦地说不出口。

你该让他走!他的责任感尖叫着。

但我又有点不想……一个陌生的声音说道。……他是特殊的。

他阖眼不去想那些奇怪的念头,又睁开:“你想好了?”

只见眼前少年笑了:“我的回答一直不变,那就是永远站在你身边。”


— 2 —

“使用说明书:当使用者情绪波动幅度过大,心率超过每分钟一百下时,系统将强制将使用者脑波弹出。”

喻文州躺在床上回忆着原著。明天就是他的三连胜,他曾黑进程序添加了一段自我保护命令,所以这是唤醒魏琛的最好时机。当然,书里魏琛得冠的时候心率肯定也能达标,不过自己等不及了。

他转头看向右边,那儿不再是熟悉的侧颜,只有陌生的蓝雨宿舍墙壁。

不能再等了。喻文州睡前迷迷糊糊地想着。

太阳高挂,淅淅沥沥的太阳雨冲刷不走训练室里紧张的气氛。

魏琛紧盯屏幕,视线快速翻转却依然找不到小术士的身影。他已经输了两次,起先轻视的心思早被收了起来,只剩听得见全神贯注时砰砰心跳声。

可只见银光闪过,再想反应时屏幕却以变灰。又输了。魏琛一阵眩晕,耳边好似震天炮响。

训练室安静地只剩下喻文州放下的鼠标与桌面碰撞的清脆声,不响但正好够击醒对面的人。

魏琛回神,又变回了熟悉的老魏。他从容起身,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,大笑道:“后生可畏!有了你蓝雨的未来就不用愁了。”

喻文州也笑了,笑得不是蓝雨的辉煌前景,而是属于自己的魏琛的苏醒。


— 3 —

“滴——滴——警报!警报!使用者心率超标!三秒内将其弹出!三——二——一!”

而喻文州的魏琛早在比赛失败后来到了一片灰白的空间。

心脏像是被重物压着,魏琛大口喘着粗气。

这是在哪儿?蓝雨呢?

“阿琛。”

魏琛抬头,见到了刚刚才对战过的喻文州。

“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段影片,有可能永远都看不到。但我永远会在这儿等你,直到死亡。”

他在说什么?魏琛走向前想抓住对方,但那只是片虚影。

喻文州接着说到:“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困惑,这取决于《全职高手》这本书对你的影响。当然,我相信它永远无法战胜我们的爱情。”

魏琛觉得脑子有些刺痛,无数场景掠过,但它们都如同昨夜梦境一般让人抓不住、理不清。

“我们相遇与十年前的 YW 城,你是一位电竞选手——对,和《全职高手》里的魏琛一样,毕竟是那些人为了陷害你特意编写的。不过虽然你的名字与职业与他一样,他却没有你经历过的传奇。”喻文州的神情放松,眼里满是自豪,“十二届比赛以来,你从第一届便带领队伍力拔头筹,之后也斩获数届冠军……”

喻文州简单讲述了魏琛的一生与他们相遇时的美好。

“……退役后,你便和我一起游遍星系,不在参与圈内活动,不过——”

喻文州包含爱意的语气消失了,只剩下冰冷:“有那么群人,由你从第一届时就相识的好友领头,嫉妒你、憎恨你。他们畏惧你地位崇高时只手遮天的力量,便暗地潜藏着,等待你退役后的松懈。”

“而他们也确实等到了,且得手了。”

“他们将你放入虚拟舱里,放入一个半真半假的世界里,想让你体验一场失败者的一生。真是可笑,不是吗?不过他们没有得逞,我已经改写故事了——改动的不大,不然他们就会发现——就算哪怕不回来也能和主角叶修登上冠军的王座。”

“但我最希望的是你能醒来,和我一起看你创造过的奇迹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
— 4 —

影像消失,灰白的空间又重回静寂。

不过魏琛还没发现这一切。从喻文州的声音响起的那刹那,封锁大脑记忆的阀门便如纸片般被如汪洋大海般的信息挤碎:获胜的喜悦、被表白时的惊讶、结婚时的幸福、发现被背叛时的惊愕……魏琛蜷缩在地上,痛苦的翻滚着,直到昏迷。

当他再睁开眼时,一切又不一样了:脑袋上的头盔、身边冰冷的金属墙和身处的狭小环境。

魏琛一把拔掉头盔,打开金属舱时一个踉跄——不知道躺了多少个时日,腿脚酸软不已。他环视四周,是熟悉的卧室——和一个和他身后全系舱一摸一样、里面躺着喻文州的东西。

魏琛心里一紧,不顾身体的疲惫,忙去检查对方。还好,喻文州的全息舱明显和他的那个被人精密改装过不一样,这只是个家用舱。魏琛松了口气,按照喻文州放在一旁的说明书将其打开。

打开后很快喻文州就被系统唤醒,他睁开眼,两人四目相对。

没有任何话语,喻文州起身与魏琛相吻。

一吻终必,喻文州蹭了蹭魏琛脸颊,胸腔震出笑声:“我就知道你可以。

魏琛轻吻对方:“也谢谢你没有放弃我。”

“我的挚爱。”


— END —


# 脑子里面脑补了很多,不过为了完整性(和懒)就只写了这些(谁叫这位年更写手不愿开长篇呢x)

# 不过谢谢你看到这儿!笔芯!

# 上篇文说留了个开车的好梗,这篇文也可以开!不过谁知道什么时候会写呢233

# 合集里有一篇喻魏和一篇魏黄车,强行塞安利XD

评论(5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榆木脑袋

魏吹,我爱魏琛他宇宙第一好。
吃叶黄和魏琛各种cp(←粮荒到不挑食。
嗯……努力保持一年一更(摊

© 榆木脑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