榆木脑袋

【视界之外/1:00】中世纪与未来

# 新的一年也要扛起魏叶大旗


— 1 —

这天与往常一样,圣荣耀教堂前人头攒动,教士在教堂门前卖着赎罪券。但又有些不一样,乌云笼罩着天空,潮湿的空气压得人喘不过气。而教堂内,当穿着不一的信徒排队上前做礼拜时,高悬在墙壁上的圣十字架悄然变黑了——

霎时间雷声轰鸣,大雨滂沱,连在教堂内的人都感觉地面震了几下。无数人轻声念叨着圣主保佑,但当他们再次抬头看向十字架时,好像又有什么变了。

站在最前面的人是最先发现的,他呆愣地望着十字架,手不住地颤抖着,连张薄薄的赎罪券都握不稳。

“快一点快一点,后面大把人等着呢!”教士的催促声响起,但他的声音却淹没在后面越来越响的细碎讨论声中。

“十、十字架!它被玷污了!”

一位信徒喊道,他的声音在空荡的教堂里回荡,震荡在无数人心中。



“十字架还是没有变!你不虔诚!”

“神父!到你了!”

张新杰上前一步,接过一个被草草清洗的短刀。

……喻文州说的话真的是对的吗?心头血真的能拯救世人吗?……不、不要动摇。

“愿神永佑你我。”

张新杰在胸前画了最后一个“十”字。然后他缓缓举起刀,猛地往心口捅去——



“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”教皇陶轩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,面色阴郁。

“预、预言师说,唯将真心爱神之人的心头血洒落在十字架上,方能破解诅咒。”教士陈夜辉回应。

“他来来回回就只知道重复这几句话?你看教堂的台阶都快染成血红色了,有用吗?到底谁才爱神?那些愚民还不够爱吗?”

“这……会不会是因为他们身份卑贱,光明神看不上眼?”陶轩拍案:“那还要多尊贵?神父不够吗?骑士长的血不够吗?”

陈夜辉身体微微前倾,声音如恶魔呢喃:“这不还有一人吗……圣子啊。”



— 2 —

是夜,叶修手禁捏着教皇亲笔书写的传信,沉默不语。

“我们逃跑吧。”身边熟悉的声音响起,是他的守护骑士黄少天,“教皇他真的太没人性了,跑吧跑吧,我陪你!”

又一道声音从远处响起:“跑吧,我替你们掩护。”

叶修望去,是苏沐秋。

“沐秋,你不跟我们一起跑吗?”

月光下苏沐秋的脸看不真切:“我留下来,能拖住教皇一会儿就是一会儿。不用担心我。”

叶修想想也是,沐秋可是大主教了现在,教皇想动他也得思量再三。

叶修又低头看了眼传信,只觉得心寒不已。儿时被还是大主教的教皇收养时的温暖,早在陶轩成为教皇、利益熏心后消失不见。

“走吧少天,沐秋……你保重。”


但他又能跑到哪儿去呢?

后面的士兵很快追了上来。火光与鲜血混杂着,铁器与马蹄声交响,愚民的叫喊声和黄少天痛苦的喘息声如雷鸣声贯耳。他们跑出教堂,跑出城镇,来到了森林边缘。黄少天再也撑不住,一个踉跄倒在叶修身边:“走吧,走吧……你一定要活下去,活到黎明来临之日。”


— 3 —

叶修将黄少天的尸体拖到一块人迹罕至的平地上,跪下来握着十字轻念悼词。

“愿光明神重耀世间,愿神永佑你我。”

马匹也不能在森林里用了,他取下马鞍,最后一次摸了摸马背:“走吧。”

然后他接着向森林深处走,走啊走,走过流淌的小溪,走过沉睡的小鹿,走过沾着露水的绿叶。他走到森林边缘,迎来了黎明。

入目是一望无际的平原,初升的太阳耀眼如光明神,刺得他低下头。一道人影出现在视线之中。

“欸,你就是这儿的居民吧?”


— 4 —

逆光下看什么都隐隐绰绰的,但依然能看见那男人身后有个形状奇特的大东西。

叶修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:“……你是?”

“你好你好,我是……叶、叶修?!”魏琛猛地上前一步,紧握住叶修的手,“你怎么……太好了……终于、终于找到你了。你身上怎么这么脏,还流血了?宝贝别怕,我现在就给你治疗。”

叶修不解地望着对方,不管是服饰还是言语无一不体现出这个人异邦人的身份,但就是不由自主的,他将受伤的地方袒露出来,配合对方的动作。

只见那人拿出一个透明的小瓶子,将里面同样透明的黏稠液体抹在自己的伤口上,然后伤口便以清晰可见的速度愈合了。



“人心惶惶,万物悲鸣,魔鬼侵入人间。之后神乘着祂的坐骑逆光而来。祂将圣水献给世人,赶走了病魔。”——入世录 9:2



“现在没事了,一会儿跟我去飞船上换套衣服,现在脏兮兮的可没有一点儿叶少爷的形象啊。“魏琛亲昵地揉揉叶修的头发。

“这、这就是圣水吗……你到底是谁?光明神派来的使徒吗?”叶修不可思议地看向眼前人,“求求您、求求您救救我们。”

“啥光明神不光明神的,就是治疗剂罢了。”叶修紧握住对方的手:“‘神逆光而来,将圣水赐给沿途的旅人。从此疾病不再,恶魔卷旗息鼓。’这形容的不正是您刚刚赐予我的……治疗剂吗?”

魏琛呆愣住:“不是吧……这飞船失事还能把我家宝贝弄成虔诚的信徒?”他无奈揉揉眉心:“是、是,就是那光明神派我来的。那我们先去飞船上?”
叶修望着眼前这个庞然大物,明明是从未见过的东西,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进船舱后他下意识地坐在副驾驶座上,望着眼前金属的操作盘,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会用。

”这是我的飞船,你的在事故后直接报废了。”后来的魏琛说道。

“……你怎么一副和我很熟捻的样子?可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猜猜看?”

“这、这怎么猜……”叶修愈发觉得眼前人熟悉,但又死活想不起来。“等你想起来后就猜到了。”魏琛揉揉叶修脑袋,“我这次来,除了找你,还要收拾下我徒弟捅的篓子,就是那包荣兴。”

“包……荣兴?他怎么了吗?”

“他在时空穿梭的时候打翻了几瓶实验管,定位后发现落在了这个星球。正好警局那儿探测出你可能坠落到这一片星系,所以我就立马赶来了,没想到一下飞船就遇到了你。”魏琛握住叶修的手摩挲。

叶修微红着脸,想抽走手又抽不动,就随他去了:“我们教会的十字架突然变黑了……大家都在说这是恶魔的诅咒。”

“噗,还诅咒呢。那十字架是不是裹了银?”看到叶修点头,魏琛继续道,“包子他其中就撒了瓶硫化物,估计正好撒到教堂了吧。他穿梭的速度太快,才会被误认为是凭空变黑。就这件事吗?有没有别的异常?”

叶修呆愣愣地眨了眨眼,一个字也没听懂:“没、没有了。这么大的事,你能解决吗?”

“这件事好办啊,来点儿小苏打粉就行了,正好飞船上就有储备。”魏琛指了指后面的一道门,“我现在启动飞船,你在那儿换个衣服。”


— 5 —

暴风雨后是万里无云的晴空。

叶修无师自通地穿上了怪异的衣服,等他从房间出来时已经到目的地了——教堂。

还没下飞船,就看到周围挤着密密麻麻的人群。人们惊恐地看着他和身后的魏琛,无数人尖叫着“恶魔”、“怪物”等等字眼。

也有见过圣子的:“圣子,是圣子!他回来了!带着神的使徒!”

叶修往前走了一步,前面的人往后推了一步。然后他一步步向前走,人群便如潮水般往后退,退出通往正门的路。

叶修站定在门口,回头道:“我回来了,带着驱赶魔鬼的方法。”

“叶修?你怎么……回来了?”

声音从背后响起,叶修猛然回头,发现苏沐秋正站在十字架前,手握着短刀。

“不——沐秋,你在做什么!”叶修吓得大步跑去,一把夺过苏沐秋手里的刀。

“拖延时间的话,就只有换另一个人上了……别担心,我这不是没事吗。”

叶修望着微笑着的苏沐秋,心里一阵后怕:“若是我晚来一会儿……”

“没事了、没事了。不过你回来做什么,真的找到心爱神之人了吗?”

叶修晃了晃手中的白色粉末:“不是,有这个就够了。”


教堂内鸦雀无声,所有人都紧盯着叶修手上那不知名的粉末。只见叶修将粉末倒在十字架上,然后用手仔细抹开,直到整个十字架都被覆盖。

“再拿瓶水来——啊,谢谢。”叶修话音未落就看到魏琛递来了一碗水——

“我可没说要用水,你怎么知道的?”魏琛挑眉看着叶修。

叶修心里也纳闷,就好像这知识他本来就知道一样。他接过水,洒在十字架上——随着水流轻拂过表面,黑色的十字架就在众人眼前一点一点消退。等最后一滴水滴落地面时,那个银色十字架又回来了。

“滴答。”

水声滴落在每个人的心上,轰隆如雷鸣,也一下洗刷走蒙住叶修记忆的那一层雾。

再下一刻,原本按了暂停键的人们突然欢呼鼓舞了起来,他们与身边的亲人拥抱着、哭泣着,高声呐喊着:“圣子、圣子!”

而叶修闭眼,等他再睁开时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。纵使身外欢声震耳欲聋,也再影响不到他。像是这世界之外的人一样。


叶修看向魏琛,魏琛也望着他。多年恋人间的熟悉让他立刻察觉到他的叶修的回归,他笑着张开双臂。正如过往的每一天一样,心爱的人落入自己的怀抱——

“魏琛、阿琛,我回来了。”



# 欢迎来到《走近科学》233

# 硫化物 = 进阶版一碰银就黑硫化物

# 小苏打粉 = 白色粉末(如果我没记错的话)= 进阶版一碰银就恢复如初小苏打粉

# 纯属瞎编、纯属瞎编

# 新年快乐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榆木脑袋

魏吹,我爱魏琛他宇宙第一好。
吃叶黄和魏琛各种cp(←粮荒到不挑食。
嗯……努力保持一年一更(摊

© 榆木脑袋 | Powered by LOFTER